强渡大渡河为啥?勇士后人捐书并解答
2016-09-23 19:40:28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希望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为未来打好基础。”21日,强渡大渡河英雄营长孙继先中将之子孙东宁回到父亲战斗过的四川省石棉县安顺乡,将自己用退休金购买的一批书籍赠予安顺场八一希望小学。

9月21日,在八一希望小学里,“大渡河十七勇士中队”学生在宣读誓词

走进安顺场八一希望小学,教学楼墙上镌刻着两列醒目的大字:“我们都是革命的后代,我们都是红军的血脉”。校长张晓均代表孩子们从孙东宁手中接过书籍,并嘱咐学生要“铭记历史,胸怀英雄,努力学习。接红军的班,走长征的路。”

位于大渡河畔的安顺场八一希望小学是一所由中央军委和总后勤部捐建的学校,彝族、藏族的山区少数民族孩子占学生总数的80%以上。多年来学校深受红军精神熏染,很多孩子会讲红军强渡大渡河的故事。学校每年会挑选40名左右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组成“大渡河十七勇士中队”,让长征精神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从2015年开始,孙东宁每年从自己的退休金中拿出两万元,亲自选购图书,为安顺场八一希望小学捐建了阅览室,他和学校一起定名为“继先阅览室”。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