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注755亿元金融资产*ST济柴连续四日涨停
2016-09-22 14:25:30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日前,获注中石油旗下755亿元金融资产的*ST济柴,在停牌近5个月之后,于上周三复牌。连续两年亏损的*ST济柴,在重组完成后,将变身综合型金融公司,并有望成功保壳。有并购重组的重大利好加持,*ST济柴复牌后一路高歌猛进,接连走出4个涨停板。

昨日,*ST济柴一字涨停,涨幅达5.02%。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其开盘即封涨停,昨日仅成交637手,成交金额仅99.93万元。由于复牌仅4个交易日,且均走出涨停之势,截至昨日,*ST济柴4日累计涨幅已达21.61%。

9月6日,*ST济柴发布重组预案称,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并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石油集团持有的中油资本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拟置入资产交易价格为755.09亿元。具体而言,中石油集团将其持有的金融业务资产,包含中油财务28%股权、昆仑银行77.10%股份、中油资产100%股权、昆仑金融租赁60%股权、专属保险40%股份、昆仑保险经纪51%股份、中意财险51%股权、中意人寿50%股权、中银国际15.92%股权和中债信增16.50%股份等,无偿划转至其全资子公司中油资本。此外,包括中建资本、航天信息、中国航发、北京燃气、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泰康资产、海峡能源、中海集运、中信证券和中车金证等多家实力央企更为其提供高达190亿元的资金支持。其755亿元的交易金额,也一举创下今年以来A股并购重组之最。

*ST济柴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剥离盈利性较弱的资产,并置入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金融资产,打造综合性金融业务公司,实现业务转型。值得一提的是, *ST济柴已经连续两年亏损,深圳证券交易所于今年4月1日对公司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如果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数,公司股票将自2016年年度报告公告之日起暂停上市交易。根据*ST济柴2016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降低63.3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1.63亿元。 因此,对于*ST济柴来说,今年保壳的任务颇为艰巨。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艳玲]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