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渐浓 “红叶控”找到了新地方 咱们去“邻居家”看红叶吧
2016-09-22 10:42:15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一场秋雨一场寒,连续几日的阴雨降温,预示着秋游赏叶的季节即将到来。如果你已走遍国内的著名赏叶景点,今年不妨前往周边的亚洲国家赏个秋。据了解,绝大多数游客喜欢游览一些新目的地,而非故地重游。本期《乐游时代》将为大家推荐日本和韩国赏红叶的新兴目的地,为国庆大长假出行做准备。

韩国“枫”情古都——庆州

韩国的红叶季较日本来得稍早,也是亚洲最先可以看到红色枫叶的国家,从9月底至10月初开始便可看到枫叶转红,并逐渐在中部地区及南部地区展开。庆州、大邱、全州的最佳赏叶时间是每年的10月,釜山和首尔则为11月。

相较传统热门城市游客的趋之若鹜,位于庆尚北道南端的古都庆州这种小众目的地更适合闲庭信步、惬意赏叶。金秋造访拥有近千年历史的庆州,除可尽揽名胜古迹外,还可前往韩国三大寺庙之一的佛国寺欣赏满山遍红的盛况;也可登上釜山塔俯瞰釜山市全貌,或是大邱八公山,抑或是首尔南山,都可谓别具“枫”情。庆州是个千年古都,凝聚了韩国历史、文化、艺术和建筑精华,称为“没有屋顶的博物馆”。这里的石窟庵、佛国寺及庆州历史区已收录为世界遗产。庆州市区四面由山峦围绕,河水环绕汇流,其大陆性气候令这里四季分明,风景秀丽,尤其是秋日里的红叶也给庆州增添了无限光彩。而庆州最值得前往赏叶的就是拥有庞大古墓群的大陵苑,大陵苑由23座墓葬聚集而成,今天的大陵苑是个美丽的公园,漫步其中恢弘的古墓和火红的秋叶形成一明一暗的鲜明色彩碰撞,无不让人沉醉其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鲁 郝思菡 余力]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