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劝县则黑书记30年前造林万亩成“氧吧”当地百姓至今感恩受益
2016-08-23 23:09:3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可刘绍伦常向百姓们说:“再这样下去,人都住不成,还种什么庄稼?”经过半年的努力,他动员起了各村委会12200人进行义务造林。他自己也披蓑衣、戴斗笠亲自上阵植树,被当地百姓叫做“蓑衣书记”。

1979年到1981年,经过三年的种植,则黑乡周边种上了16300亩的华山松。三十多年过去了,当年种下的华山松已长大成材,漫山遍野、郁郁葱葱。则黑乡人大主席钱启言向记者说:“万亩林是我们的骄傲,是无价的财富。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也带来了经济效益。”

据悉,松林不仅改善了当地的生态,还为百姓提供了木材和林下经济效益。现在的万亩林有40余名专职护林员看护。则黑乡党委书记王丕兴表示,这片松林无论未来做什么开发,将它保护好是最重要的。

‘吃水不忘挖井人’,当年带头植树的公社书记刘绍伦造就了今天则黑乡的绿水青山。刘绍伦和万亩林的故事至今还被当地百姓不断的提起,而刘绍伦自己却因积劳成疾而突发心梗,已于1983年11月18日病逝在自己的办公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则黑乡人民体会到了爱护生态的意义,也传承下了当年老书记的精神,这种精神也将和万亩林一道,被一代代人铭记和传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文驰]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