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在最后时刻爆发 金牌分量最重
2016-08-23 22:24:3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姑娘们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展示了高超的运动技能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充分继承和发扬团结奋斗、顽强拼搏、永攀高峰的中国女排精神,完美地诠释了以‘为国争光’为核心的中华体育精神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一致赞誉。”这是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对于中国女排的评价。中国女排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了在里约的最后一枚金牌,也是分量最重的一枚。26枚奥运金牌都是每一位运动员刻苦拼搏后的结晶,都是中国力量的体现。

中国女排在最后时刻爆发 Osports供图  

如果不是中国女排在最后时刻的爆发,里约奥运会多少显得有些平淡。惊喜总是在最后发生,中国女排的故事往往离不开郎平。2013年,中国女排陷入谷底,人们再次想到了郎平,“接!为何不接!三十年前我可以,三十年后依然没问题!”郎平再次选择了挺身而出。额头上的皱纹和已经需要费劲才能直起来的腰让郎平显得疲惫,中国女排在亚锦赛创造了38年来的最差战绩,郎平并没有气馁。她鼓励着队员,“你们现在有多差,以后就会有多出色!”一场场输球,球迷一次次对这支球队给予宽容与鼓励,2014年世锦赛获得亚军,2015年世界杯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

“女排精神”是这几天大家谈论最多的话题,而郎平曾经说过:“其实女排精神一直都在。不要因为胜利就谈女排精神,也要看到我们努力的过程。单靠精神不能赢球,还必须技术过硬。”时隔12年再次登上奥运之巅,是对郎平、对每一位女排姑娘,还有为这支队伍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们最好的嘉奖。最重要的是,这支中国女排还年轻,当光环渐渐散去,她们依然会奋战在球场上,孜孜不倦。这次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很多项目都因为年轻而折戟沉沙,但正如中国女排一样,只要给他们时间和鼓励,四年后的东京必定有人能够光芒万丈。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