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稻田现“天下第一塘”安丰塘奇观绘就旅游扶贫蓝图
2016-08-21 11:34:34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稻田画不是新鲜事物,源于行为艺术家的艺术灵感,在大地上通过种植手段,把山川河流,或风景名胜、或植物花卉在大地呈现出来。在寿县安丰塘,这种稻田画的创意制作,在安徽省是首家。稻田画将创意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新渠道,同时也为人们休闲观光提供了新去处。在当地党委、政府看来,这种精神、视觉上的愉悦正在转化成物质的收获,给当地百姓带来实惠。

成展鹏 摄

当地政府因势利导,出台了关于促进“农家乐”发展的有关规定,重点发展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游乡村景、购农家物、娱农家乐”为主要内容的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业。并且规定,对于经营好、服务好、诚实守信的经营户给予4000到10000元不等的补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沿安丰居委会和戈店村,一家家农家饭店、农家客栈生意都很红火。销售旅游商品和土特产的农家商店各种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很多游客询价选购。

浙江大学农科院教授张彬说,寿县稻田画创意很好,目前宣传效果也很好,会进一步提升寿县的知名度,可新增寿县旅游10万人次,增加旅游收入3000万元。

寿县古称寿春、寿阳、寿州,具有3000多年历史,淮南市来、下蔡、楚国、西汉淮南国、东汉袁术先后建都于此。寿县是楚文化的故乡、中国豆腐的发祥地、“淝水之战”的古战场。近年来,该县积极实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进全域旅游快速发展。同时,寿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国家连片特困地区大别山片区县,全县有9.01万农村贫困人口、72个重点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万戈]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