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稻田现“天下第一塘”安丰塘奇观绘就旅游扶贫蓝图
2016-08-21 11:34:34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2016年入夏以来,人们来到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安丰塘旅游时,惊奇地发现,在安丰塘水库北堤广袤的田野上,带有“楚都”、“寿县古城门”、“天下第一塘”、“芍陂亭”等文字和图案的稻田画,色彩艳丽、美轮美奂,吸引了不少游客游览参观。

成展鹏 摄

在安徽省寿县古城西南30公里处,有一座蓄水一亿立方的人工大塘——安丰塘(古称芍陂),为春秋时期楚国令尹孙叔敖举民兴修,至今仍在灌溉着周边13个乡镇67万亩良田,造福百姓,被誉为世界灌溉工程鼻祖。2015年被授予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现在正在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作为拥有世界级和国字号品牌的旅游重镇安丰塘镇,怎样才能让外界认识安丰塘,发现安丰塘,发挥名水名胜的“聚宝盆”效应,增加群众收入,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是摆在当地党委、政府面前的一个亟待解决的课题。

成展鹏 摄

2016年初,安丰塘镇通过招商引资,决定以创意农业带动乡村旅游和贫困户脱贫,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流转30户贫困农民80亩土地,种植不同品种、有着不同颜色叶子的水稻,绘制出具有地方文化元素的“稻田画”,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为当地群众带来收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万戈]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