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越边境江城县傣族村寨“头人”的现代生活
2016-05-28 22:44:4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在中老越边境的傣族村寨里,召珍用她最擅长的方式——讲自己祖辈的故事哄着外孙女入睡。

刚满48岁的召珍已经当外婆了。而除此之外,她的角色是当地傣族村寨的新“头人”。

召珍出生在普洱市江城县整董镇曼贺井村,她是被誉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传奇州长”召存信的侄孙女。1950年12月27日,普洱区第一届兄弟民族代表会议召开。48名各族代表剽牛、喝咒水,决定团结起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誓为建设平等自由幸福的大家庭而奋斗。召存信第一个签名,当时召存信是村里威信最高的“头人”。

首个与外族通婚的人

自认为是这个傣族村寨“高学历”的召珍,到城里上过小学。十多岁又回到了出生的整董镇,并结识了来自军队的爱人。

提起自己的爱人,召珍十分骄傲,“我第一眼就看上了这个来自外族的小伙,我也成了我们村第一个与外族通婚的人。”

当时,村里面大多数人是不接受外族的。召珍说,“不过我在外面上过学,他们还都比较相信我的眼光。”

试水小本“经营”

结婚后的召珍一家,借着当地与老挝相连的优势,在老挝境内经营起一家餐饮店,召珍的第一桶金也在这个时候积累起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保旭]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