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孕妇出租车上分娩 市民打伞商家送衣物
2016-05-28 22:18:28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26日上午11点20分,民吴女士在出租车里诞下一名2.9公斤的女婴,母子平安,这让在场的亲属、医生和市民们都松了一口气。的哥、热心市民、商家、警察,正是这些人的帮助,使得吴女士能够顺利生产。

孕妇出租车上羊水破

26日早上,吴女士的丈夫罗先生带着妻子做完产检回到家。上午10点多,吴女士突然感觉肚子疼痛。

罗先生和母亲赶紧带着吴女士出门打了一辆出租车,因是下雨天,道路有些拥堵,天气也有些寒冷。车上的吴女士疼痛难忍,罗先生便让妻子躺在后座上。

急救人员赶到时孕妇已生产 供图

“妻子躺平后,羊水破了,孩子的头出来了。”罗先生说。此时,出租车司机魏先生刚把车开到朱家村立交桥附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他赶紧停下车向路人求助并拨打了120。

市民警察商家赶来帮忙

听到魏先生的求助,几名路过的女性市民围了上来。天空下着雨,不少市民就自发站在车旁,打开雨伞遮在旁边,以防雨水淋进车内。就这样,一个临时“小产房”形成了。

与此同时,路边开超市的老板送来了纸巾,一些有经验的人则在旁边指导生产。牛街庄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此时,也停下了车帮忙指挥交通、并打电话喊来一名社区医生。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吴女士顺利产下一名女婴。由于着急出门,罗先生未携带包裹孩子的布料。这时,旁边的商家送来了干净的衣物、布料。

[来源:都市时报] [作者:汪雨春]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