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2016年一季度工业稳增长暨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提出 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16-03-15 15:54:33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昨日,昆明市2016年一季度工业稳增长暨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会议提出3月份全市计划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90亿元,以遏制今年以来工业下滑的不利局面,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副市长刘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工业和固定资产投资下滑严重。据网报初步核算,1—2月全市工业总产值下降5.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下降2.5%。分行业看,37个工业行业中,13个行业累计产值正增长,24个负增长;从县区、开发区情况来看,全市14个县(市)区和5个开发区中,高新、晋宁等7个县区、开发区完成情况较好,累计产值实现正增长;东川、空港等12个县区、开发区下滑幅度较大。

刘兵指出,当前,工业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是多重因素、多种原因交织形成、共同作用的结果。除客观因素外,大家对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认识不够深刻,部分县区和部门对工业稳增长重视不够,经济运行监测调度还不够到位,需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看到困难和挑战的同时,也要看到当前逐步显现的有利条件。一方面全球经济复苏态势进一步巩固,增长动力逐步增强;另一方面,昆明新近出台了稳增长46条政策措施,全市上下和广大企业要用好用足用活新政策,把政策尽快转化为工业稳增长的力量。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唐丽 殷雷]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