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投集团四个信息产业项目昨签约 云南信息产业再添科技新动力
2014-06-08 16:42:09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昨日,在第二届南博会云投集团信息产业重点项目专场签约仪式上,云投集团分别与昆明市政府、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北方信息控制集团有限公司、国家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敲定四个信息产业项目。四个项目的落地,为云南省推动信息产业发展,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再添新动力。

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建方,副省长刘慧晏,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荣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四个签约项目中,云投集团将和昆明市政府共同形成以商招商的产业园发展模式,加速云南省信息中心项目(省政务数据中心、同城灾备中心、面向“两亚”区域信息汇集中心和云计算中心)、北斗卫星应用项目(国家示范项目、“四个一”工程)和天安数码城等项目落地;云投集团与北方信息控制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将推进云南省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的发展,争取在云南省北斗卫星应用、北斗基地增强系统及国家示范项目等方面取得有效进展;云投集团与香港联合集团旗下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将通过引入优秀名企在园区建设、运营、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丰富经验,共同引导产业集聚,构筑信息产业发展平台;云投集团与国家信息中心将共同推进云南省信息产业重点项目和信息产业园开发建设前期工作,就技术咨询、技术支撑及相关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在此基础上,对形成的大数据进行面向全社会的开发运用,实现电子化服务。

秦光荣在会见香港联合集团创始人李明治时表示,云南希望通过科技创新来驱动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天安数码城这样的总部经济项目,可以推进产业聚集,同时引进优秀人才,从而有力促进云南产业发展。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刘瑞]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