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寻甸黑颈鹤省级自然保护区迎来今年首批越冬黑颈鹤
2021-11-12 17:23:23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云南省寻甸黑颈鹤省级自然保护区巡护人员近日在羊塘海子浅水区发现4只前来横河梁子湿地越冬的黑颈鹤,这是该保护区今年迎来的首批越冬黑颈鹤。

与去年相比,黑颈鹤延后了两天到达。保护区工作人员早已做好迎接这些小精灵的准备,“一是加强值班值守,严禁外来人员进入保护区;二是加强巡护管理,杜绝放牧等干扰影响;三是适当投喂玉米保障黑颈鹤营养和体能恢复。”

为了更好地保护黑颈鹤越冬地湿地,当地今年完成了大面积退耕还湿项目,第三期综合科考第一次生物多样性调查也顺利完成。此外,县级联合执法机制得到初步建立。

寻甸黑颈鹤省级自然保护区作为黑颈鹤东部种群最南端的越冬地,近年来管护力度得到加强,随着退耕还湿和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的实施,湿地生态功能有效发挥。自2014年以来,到此越冬的黑颈鹤呈逐年回升趋势,2020年达77只,2021年预计增加10%左右。中新网昆明11月9日电 (杨敏 邓长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敏 邓长华]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