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水生动物暂养中心24日正式揭牌投运
2019-12-25 13:45:11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水生动物暂养中心24日正式揭牌投运,成为拥有国内面积最大、设施设备条件最好的鲜活水产品暂养条件机场,标志着陕西航空物流在打造集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水果、肉类、药品为一体的进境消费平台建设上取得阶段性成果。

该中心位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货运区,旨在进一步完善口岸配套设施,延伸保障服务链条,补齐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物流业务短板。中心总建筑面积1035㎡,设计总蓄水量达80立方米,中心分设64个养殖池,水温水质可满足龙虾、北极贝、帝王蟹、多宝鱼等多种进境水生动物的养殖需求;此外,还设有冷藏室、冷冻室,可满足各类冰鲜货物储存需求。

今年以来,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立足服务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引运力、聚资源,新开9条全货运航线,目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全货运航线累计达27条,其中,国际航线13条,通达全球8个国家,先后有哈利法克斯龙虾、英国伦敦面包蟹、泰国黑虎虾等跨境鲜活水产品,选择利用西安机场区位航线优势进境。

该中心投运,将彻底扭转之前这些水生动物只能当天交付,或当即装载至国内航班运往全国各地的局限。今后,进境水生动将不再“赶时间、赶航班”,安心在机场“暂养”,再根据客户的定制化需求,随时交付或转运,实现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的常态化运营和高效集散。

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总经理刘建国表示,暂养中心的成立,是航空物流公司紧盯西安机场“一带一路”航空物流枢纽建设的重要成果;将肩负起延伸服务链条,填补业务空白,挖掘新的业务增长,拓展多元化经营的重要使命,是坚持市场导向,补齐发展短板,通过多元化经营方式,探索航空物流未来发展模式的重要任务。

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将持续深挖市场潜力,搭建提质增效服务平台,营造协同发展良好环境,以大企业带动大发展,助力西安机场打造“国际运输走廊”“国际航空枢纽”。中新网西安12月24日电 (记者 阿琳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阿琳娜]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