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国际训练营开营
2019-07-21 21:14:1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为期八天的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国际训练营21日在青海启幕,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六国14支高校团队和政府相关人员参加。

本次训练营将在青海大学举办演讲、文化之夜、创新创业公开课、自由讨论、优化方案展示、国际专家委员会会议等活动,同时,部分人员将赴澜沧江源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参加传统赛马节、露营、澜沧江文化溯源等活动。

“起源于青海玉树的澜沧江-湄公河,将流域六国联结成一个‘平等相待、真诚互助、亲如一家’的命运共同体。”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吴德军在训练营开幕式上说,“‘澜湄之约’成为充满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区域性合作机制,成为中国‘一带一路’愿景的生动实践。”

“过去几年,我们在水域治理、区域协调发展、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缅甸仰光大学的评委代表Seinn Lei Aye说,训练营是本地区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平台,“希望有着不同文化背景、说着不同语言的人相互理解,相互学习,为成为更好的公民而努力”。

青海大学常务副校长李丽荣说,六国嘉宾、选手欢聚一堂,共商流域青年发展大计,希望彼此进行知识交流、智慧碰撞,进一步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未来的国际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中新社西宁7月21日电 (记者 张添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添福]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