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指数近3个月涨逾30% 远超同期沪指涨幅
2019-01-14 23:57:3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上周五(1月11日)早盘,上证综指高开高走,5G板块领涨。此前工信部部长苗圩在接受采访时提到2019年将在若干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市场策略分析人士认为,5G建设进度和规模有望超出市场预期。

5G指数近3个月涨逾30% 远超同期沪指涨幅

近期有关5G的消息不断,概念股持续受市场追捧。上周五开盘贝通信一字板涨停,麦捷科技随后涨停。此外,万得5G指数在2018年10月19日走出636.68点阶段低位,随后震荡走高。截至上周末,该指数累计涨幅超30%,交易额上升到221.20亿元。同期沪指的涨幅只有2.33%。

上周,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今年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苗圩表示,将来20%左右的5G设施,是用于人和人之间的通讯问题,80%是用于物联网,比如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据苗圩预计,到今年下半年,5G手机、5GiPad会陆续投放市场。除了消费领域,今年将加快5G技术在教育、医疗、养老等各个领域的应用。

中信证券在研报中解读认为,“5G临时牌照”一词在官方语境中是首次提出,可理解为3G、4G时的试商用牌照;在部分城市先行发放5G临时牌照,有助于聚焦精力,尽快将5G催熟并进行推广复制。

5G行情还能火多久?注意主题切换避免追高

近期多数机构认为,5G概念将是贯穿2019年的持续性题材。华创证券分析,5G直接投资规模较大,将推动产业链需求。中金公司称,积极的政策有望推动5G产业的发展,促进2019年的网络投资力度提升。中金通信行业分析师钱凯在报告中称,不排除正式商用提前至2019年底实现的可能性,基础设施服务公司将在5G周期的初期最先受益。财通证券称,2019年将开启小规模试商用网建设,而临时牌照的发放,将提前开启5G大规模网络建设和商用。

5G网络建设主要涉及到以下领域公司:通信主设备领域供应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基站天线领域供应商京信通信、通宇通讯;基站PCB主力供应商深南电路、沪电股份;5G光模块主力供应商光迅科技、中际旭创等。

不过,分析人士也指出,5G板块的持续火爆,不排除其中会有个股分化以及新旧主题的交替切换,如上周五新疆交建六连板(次新),宝塔实业五连板(军工+铁路+疑似庄股),资金偏好已出现切换到新题材的首板和二板。因此投资者介入要把握时机,切勿追高。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范晓林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范晓林]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