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甸县2016年农村公路建设力争年内自然村100%通公路
2016-05-09 18:56:3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近日,寻甸县2016年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正式启动。今年,寻甸将通过加快农村公路建设促进全县精准扶贫,努力确保今年实现自然村100%通公路。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寻甸全县道路已通畅的自然村有554个,占47.9%;已通达未通畅自然村536个,占46.3%;未通达自然村67个,占5.8%。按照脱贫摘帽对交通建设的目标要求,围绕“2017年底实现自然村100%通公路,进村道路硬化率达50%以上”这一目标。寻甸今年争取做到农村公路建设路面硬化199.1公里,硬化道路惠及79个自然村,12854户,51416余人;路基改造206公里,道路通达67个自然村,涉及2397户,9588余人。通过今年的项目实施,将提前实现自然村100%通公路,进村道路硬化率达55%的目标。

寻甸在公路建设工作中细化责任抓推进,形成政府引导,发动群众投工投劳,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同时,引导村民参与农村公路建设,形成人人参与,户户受益,家家脱贫的良好氛围。此外,要实行工程质量领导、项目法人、监理单位责任制,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加速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杨阳]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