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来官渡区共在辖区建起了11个名中医工作室
2016-05-06 14:18:04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昨日,本报曾报道的官渡区社区“片医”李谊深在官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名中医工作室。3年来,官渡区共在辖区建起了11个名中医工作室,极大地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就诊需求。

昨日上午,在一个简单的授牌仪式之后,官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的“名中医义诊日”活动正式开始。短短半小时,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就排到了三十几号。住在官渡古镇的居民张大妈说,自己肩膀疼的毛病已经很多年了,一直不能根治,今天听说社区又来了位名中医,就赶紧过来看看。工作室刚成立,李谊深和三名传承人就开始了忙碌的工作。

“名中医工作室的建设工作,有效促进了全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同时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就诊。”官渡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2年官渡区卫生局率先在全省开展县区级“名中医”评选和名中医工作室建设工作以来,三轮选拔已评选出13名名中医、20名传承人,建立名中医工作室11个。同时还制定了《官渡区名中医工作管理办法》,建立了明确的激励机制和管理规范。截至目前,全区共有中医药专业技术人才416人,1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开展了中医药服务,同时探索出了一套中医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邓磊]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