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甸县河口镇双龙村党总支书记张选开:把实事做到村民心坎上
2016-04-12 17:10:35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干部”,2003年4月,在群众的一致推选下,张选开从父亲手中接过担任寻甸县河口镇双龙村党总支书记的接力棒,作为家族里的第三代村干部,他也是双龙村发展的“开路人”、班子的“带头人”,更是群众的“贴心人”。

当好发展“开路人”

张选开常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眼下群众最愁致富无门、增收无路,干部就要充当发展的“开路人”,增收致富的“火车头”,为群众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让群众看到希望。他为群众理清了发展思路、制定好发展规划、选准发展路子。

寻甸县河口镇双龙村党总支书记张选开。记者杜文蕾摄

双龙村经济收入来源一直较为单一,主要靠烤烟种植,要让群众在现有基础上实现增收,就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张选开深入田间地头调查,积极协调烟草公司,找准适合双龙土地种植的烟叶品种。春耕未至,他便发动群众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亲自下地从烤烟育苗环节抓起,整地理墒、移栽覆膜、中耕管理,烤烟种植的每个环节、每个角落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他手把手教村民改进种植方式、建起标准化烟叶烤房,提高了烟叶质量。他不计得失、不辞辛劳,在他的带领下,双龙村经济发展基础一步步夯实,群众奔向小康的步伐加快了。

2014年,烤烟优质品种K326的种植面积达2866亩,烟叶收获后,村民人均收入从2004年的800元增至6000多元,收入最高的农户年收入已突破10万元。现在,全村418户村民,半数以上都拥有了私家车,生活一年比一年过得富足。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杜仲莹 刘林]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