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甸黑颈鹤自然保护区为黑颈鹤补充“口粮”
2016-02-27 23:00:35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由于几次极端天气,寻甸黑颈鹤自然保护区内食物短缺,日前,寻甸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向保护区投放1000公斤鱼苗,让黑颈鹤在保护区更好地越冬栖息。

寻甸黑颈鹤保护区是目前已知的黑颈鹤最南端越冬地,位于寻甸中西部的六哨、甸沙、金所之间隆起的高山台地上。自从1993年云南大学何晓瑞教授在寻甸进行野生动物考察时首次发现以来,一般每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黑颈鹤就迁徙来到寻甸,到12月后数量基本稳定,翌年的3月下旬至4月上旬离开。随着寻甸对保护区资金投入和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生态环境逐步提升,使得黑颈鹤种群数量稳中有增,每年都有数十只黑颈鹤前来越冬。此次投放的鱼苗,不仅可以丰富保护区内黑颈鹤食物的种类,也给其他保护区内的野生动物补充食物的不足。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杨阳 夏春雷]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