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新区食药监管局检查27所学校食堂
2016-01-22 00:02:0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2016年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高新区食药监管局对辖区27所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对学校(幼儿园)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布局流程与场所环境、冷藏设施、“三防”(防蝇、防鼠、防尘)设施、餐具消毒、食品加工流程、食品留样、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库房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检查中发现,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良好,各学校(幼儿园)领导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大部分学校(幼儿园)建立了食品安全管理相关制度且做到制度上墙;各学校(幼儿园)均建立了48小时的留样登记制度和餐具的消毒制度。

大部分学校(幼儿园)严把进货关,对采购的米、面、油等大宗食品进行了索证索票;大部分学校(幼儿园)有防蝇、防鼠设施;食品仓储摆放有序,未发现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

经检查发现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部分学校(幼儿园)个别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防蝇纱窗有破损、未配备洗手消毒设施、索证索票不齐全、未建立食物中毒应急处置预案、库房内食品标签不完善、留样不规范等。对以上检查出的问题食药监局现场予以指出,要求在学期结束前整改。

高新区食药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在下学期开学前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徐婕]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