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唯一爱信8AT,13万买2.0T不妨看看长安CS75PLUS冠军版
2024-04-09 17:49:1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家用SUV最核心的诉求是什么?一个字,省。购车用车成本都要省。在此原则下,谁是2.0T黄金动力天花板,谁才是最佳选择。毕竟对家用SUV而言,大排量发动机费油,小排量发动机又略显“小马拉大车”,2.0T兼顾动力与油耗,是紧凑级家用SUV的黄金排量。

按此条件筛选,可选的车型也不少,其中最有竞争力的当属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和以价格下探来冲击下一级别市场的星越L长风版。那么,谁才是2.0T黄金动力天花板?且看下文分析。

最佳2.0T黄金动力组合,能选爱信8AT别选7速DCT

在“省”的前提下,既要燃油经济性,又要强劲动力,那么首先就得考虑变速箱,因为变速箱影响着整车的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驾驶平顺性和车辆操控性。而且长安和吉利的发动机均属于国内顶尖水准,蓝鲸发动机在某些方面相对吉利发动机甚至更胜一筹,因此,谁用的变速箱更好,谁就是最强黄金动力组合。

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是13万元以内唯一搭载黄金动力组合(2.0T+8AT)的车型,同级同价位的星越L等均采用7DCT双离合变速箱。理论上,双离合变速箱在省油方面略有长处,但星越L的动力调教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并没有明显优势,市区油耗偏高,似乎两头不讨好。

而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的与众多豪华车型同平台的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器,能够实现快速及精准的油压控制,换挡响应整体提升40%,既保证平顺快速的换挡逻辑,在可靠性以及承载大扭矩等指标上也更有优势,为消费者带来更可靠、更均衡的驾控体验,品质远超上述竞争对手。所以,同是2.0T,能选8AT,别选7DCT。

发动机型号

 新蓝鲸动力 2.0T高压直喷发动机

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发动机最大功率(kW)

171

160

发动机最大扭矩(N·m)

390

325

发动机最大马力(Ps)

233

218

变速箱

 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器

7DCT(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变速箱挡位数

8

7

再看发动机,虽然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和星越L长风版都是2.0T发动机,但功率和扭矩却有着很大差距。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新蓝鲸动力2.0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i+智蓝鲸智慧标定赋能下,拥有390N.m的13万以内最强扭矩,而星越L却有高低功率之别。

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功率相比星越L高功版本高出了40 N·m,比低功率的长风版更高出了65 N·m。要知道,更大的扭矩意味着更强的爆发力和踩油门时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高速超车、满员负载行驶时更有信心,既有澎湃的性能输出,又更具燃油经济性、用车成本更低。

星越L 2.0T低功发动机+7DCT变速箱

决定综合燃油经济性的不光是油耗,还要看油价。星越L采用95号汽油,而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采用92号汽油,在95号油比92号普遍贵6毛/L,且油价“按毛涨、论分跌”的当下,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无疑更具燃油经济性,高效节能性遥遥领先。

没有高低功率的“歧视”、13万元以内最强扭矩、豪车同平台的爱信8AT变速箱、更可靠更均衡的驾控体验以及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仅从动力组合来说,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就完胜星越L长风版等车型。

最强科技舒适配置,L2辅助驾驶等助力舒心又安全

作为家用车,除了动力,舒适性也是必选项,要知道逢年过节返乡的长途驾驶、购物采买、送人接物时的开关车门等很多场景下的细节配置,都直接影响到车辆使用的综合舒适性。

相比星越L长风版、瑞虎8pro冠军版等车型,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以丰富的智能科技赋能舒适,以同级唯一搭载的并线辅助和蓝牙钥匙,以及座椅和后视镜记忆功能等配置,成为13万以内最强科技舒适车型。

配置

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

星越L长风版

HUD

并线辅助

蓝牙钥匙

手机无线充电

主驾记忆迎宾

空气净化带负离子

外后视镜

电动调节
电动折叠
电动除霜
后视镜记忆
锁车自动折叠
倒车自动调节

电动调节
电动折叠
外后视镜加热
锁车自动折叠

DOW开门预警

后方碰撞预警

行车记录仪

例如针对长途自驾场景,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和星越L长风版都配备L2级辅助驾驶,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但CS75PLUS冠军版比星越L长风版多了并线辅助,在高速长途驾驶时,更轻松,身心更舒适。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日常出行用车。这时候,蓝牙钥匙,以及座椅、后视镜记忆功能等配置,就发挥重要作用了,不用再担心忘带遥控钥匙了,有手机就可以开车,也不用总调整坐姿了,上车即是最舒适的专属坐姿。

加量不加价,将舒适进行到底,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舍得“下本”。相比星越L长风版,CS75PLUS冠军版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面部识别、手势控制功能、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手机无线充电、内置行车记录仪等诸多实用和舒适配置,方方面面,让你不再需要多余的动作,这些都是星越L长风版所不具备的。

舒适不光是眼睛看到的、手触摸到的,还有鼻子闻到的。作为全家人的用车,必须将空气质量考虑进去。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还配备负离子发生器,能带来氧吧般纯净空气,让你和家人虽身居钢筋水泥的城市,却能享受农村田园般的清新空气,这些更是星越L长风版、瑞虎8pro冠军版、哈弗H6等所没有的。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舒适,在安全方面,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也更出色。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比星越L长风版多了后方碰撞预警、倒车侧预警、DOW开门预警、主动式DMS疲劳检测等配置。特别是DOW开门预警,在电动车神出鬼没的城区路况,这个配置太有必要了,毕竟,多一份预警就多一份安全保障。

最值购车政策,终身免费保养购车用车更省心

当代年轻人存在购车焦虑,他们既想给家人更高的生活品质,又不想因为买车给自己带来更大的经济压力,更不希望后续维保闹心。

长安汽车从用户的角度切身思考,以13万以内最优促销政策,解决用户需求痛点。首先价格上,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2.0T)官方指导价仅13.99万元,诚意满满。同级别和配置的星越L长风版、瑞虎8pro冠军版的售价分别为14.77万元、15.19万元。

此外,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新车上市伊始,就推出了丰厚的购车权益,不仅终端给到了12000元的优惠,还有10000元的置换补贴,瞬间将最低购车门槛再拉低至11万多,以极卷的价格让利用户。

同时,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也给出2年6万0息的更实用、更具诚意的金融政策,再进一步降低分期购车压力。对比来看,星越L在金融政策方面也表现不错,提供“6万36期0息、9万24期0息,贴息至高9000元”的金融政策。但其售价本来就高,且9万24期0息月供太高,综合一算,两者不相上下。

而在用车环节,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就更实惠了。购买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还能够享受免费终身质保、免费终身保养,以及基础流量终身免费、增值流量3年免费(2G/月)等优惠政策。

相比之下,星越L就更不划算了。星越L仅提供5年或15万公里免费质保,超过这个限制之后的,如果发生大件质量故障,后期维修成本可想而知。4.5年12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政策,对用车频繁的用户来说,后期的正常保养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5年不限量流量的政策意味着超过5年后,如导航等基本功能都要再买流量了,既花钱还觉得自己冤大头。

总结:

综合算笔账,凭借最佳2.0T黄金动力组合、最强科技舒适配置,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在产品实力上遥遥领先。就购车福利政策而言,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以更低的价格、更具诚意的金融政策,让利消费者。

而对用车环节来说,凭借最值购车政策(终身免费保养等),面对偶发的、大故障的高企维修成本、长期保养的零碎成本,以及当下油价愈发膨胀的燃油成本,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在用车环节真正实现了更省、更放心,长远来看也更划算。

以众所长,相得益彰。最佳2.0T黄金动力组合、最强科技舒适配置、最值购车政策的三“最”,又促成了长安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的终极一“省”,已然成为“这个分段的极限”,是当之无愧的“2.0T黄金动力天花板”,也是13万家用SUV最合适的选择、唯一的高性价比首选。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