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产业“四地”赋能青海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西宁召开
2023-09-18 10:14:39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16日,2023年产业“四地”赋能青海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西宁召开。

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入研究青海资源禀赋、发展优势、区域特征、实践经验和对策措施,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和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为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和学理支撑。

据介绍,本届研讨会不仅是学理学术性的研讨会,也是一次产学研、市场供给侧需求侧的对接会。

在于当日下午举行的“四地”平行学术研讨会,邀请青海部分州、市领导及产业“四地”代表性企业领导和管理实践者,结合产业“四地”发展历程、基础环境、技术创新和规划政策,在经济管理、生态文明、数字经济、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旅游、公共政策、公共治理、环境保护、盐湖化工、清洁能源、中藏药学,以及"一带一路"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为青海特色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图为位于青海境内的盐湖。 中新网记者李江宁 摄

“近年来,学校积极服务青海省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以建成具有鲜明青海特点、民族特色和开放格局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一流民族大学为目标。”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卓玛表示。


图为德令哈光热电站。 王国栋 摄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唐礼智表示,在2021年11月厦门大学与青海民族大学签订的对口支援战略协议中,特别提出要依托厦门大学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等高端研究平台和学科优势,发挥青海民族大学学科优势和特色,共建青海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在两校2023年工作计划书中,明确提出应紧紧围绕青海省及青藏高原高质量发展重大方向和问题,开展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年会。

本届学术研讨会由厦门大学、青海民族大学联合主办,厦门大学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青海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及海西州社会科学联合会承办。中新网西宁9月17日电(记者 胡贵龙 李江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贵龙 李江宁]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