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区团结街道一食品公司非法雇用10名外籍人员被查处
2020-11-15 21:35:2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记者13日从昆明市公安局获悉,该局西山分局近日在昆明市西山区团结街道办事处某食品有限公司内查获10名非法务工外籍人员。

经查,这10名外籍人员是今年先后由境外某劳务中介公司召集组织后,送至昆明市团结街道办事处某食品有限公司。10名外籍人员表示,他们到昆明后一直在公司打工,未曾离开过。

图为昆明警方查处非法雇用外籍人员企业。昆明市公安局提供

目前,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依法对食品厂法人谭某卫非法雇用外籍人员的行为做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对10名外籍人员予以行政处罚。10名外籍人员已留观14日,核酸检测呈阴性。已送至拘留所拘留审查,待遣返。

昆明警方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深入开展“三查三告知一宣传”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各类非法容留、雇用外籍人员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强对非法出入境人员的排查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昆明警方查处非法雇用外籍人员企业。昆明市公安局提供

公安机关正告有非法使用外籍人员的企业,主动打110或到辖区派出所自首,公安机关将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对继续非法使用外籍人员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同时,欢迎广大民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相关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依据举报奖励规定给予奖励。中新网昆明11月13日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