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区一男子当街昏倒 3名女护士跪地救人
2019-07-01 14:25:20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记者30日从昆明市五华区人民医院获悉,28日晚,该医院3名护士路经西山区秀苑路交巡警支队附近时,看见一名50岁左右的男性躺倒在地,3人立即上前救人,直至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协助医生开通静脉通道后默默离开。

图为护士协助120工作人员营救昏迷者 钟欣 摄

当晚,3名护士路经西山区秀苑路交巡警支队附近,看见一名约50岁的男性躺倒在地,身边是围观市民,3人立即上前救人。

图为三名护士救人 钟欣 摄

她们跪地评估昏迷男子身体情况,发现男子呼之不应、颈动脉搏动消失,故判断其为心脏骤停。3人立即组成急救小组,相互配合、分工明确,一名护士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另一名护士开放气道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与此同时,旁人已拨打120。数分钟后120急救车到达现场,3名护士向随车医生汇报病情及经过,协助医生开通静脉通道后默默离场。中新网昆明6月30日电(陈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