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A股并购重组申请审核数量大幅减少
2017-12-24 21:16:33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2月21日,今年以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已经审核了154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其中,有条件通过56家,无条件通过88家,被否10家,通过率为93.5%。

这一通过率,较2016年小幅上升。统计显示,2016年并购重组委审核了272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其中,有条件通过120家,无条件通过129家,被否23家,通过率为91.5%。

清科研究中心研究员崔晓楠表示,对比发现并购重组否决率有所下降,究其原因一是上会企业整体数量在年内出现了大幅回落。“重大资产重组、再融资和减持等各项新规的陆续出台及施行,导致之前疯狂的并购大潮有所降温。”

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当前并购重组审核的前端监管不断加码。崔晓楠表示,回顾此前过会的重组,很多案例在历经了多次方案的修改之后才得以通过。并购重组委尤其是对配套资金募集、标的资产持续盈利能力等监管最为审慎。

“近两个月并购重组通过率的回暖并不意味着并购重组审核尺度的放松,而是因为标的质量越来越优良。” 崔晓楠称。

天风证券分析师陆韵婷表示,现在上市公司将并购重点从概念并购转移至产业整合式并购上,部分不合格标的知难而退,使得留下来的重组并购案例质量普遍较高,过会率也因此较高。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朱宝琛]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