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研制AC312E直升机高原试飞成功
2017-11-22 20:34:21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21日,中国航空工业哈飞自主研制AC312E直升机在海拔3293米的云南省宁蒗泸沽湖机场成功完成高原试飞,标志中国首款具备优异高原性能的4吨级双发轻型民用直升机通过多种高原类型试飞考验。

在著名的“驼峰航线”故地,身披红白蓝三色涂装的AC312E在中国西南高原地区的宁蒗泸沽湖机场上腾空而起,成功完成有地效悬停、无地效悬停、后飞爬升、俯冲加速等多组试飞动作科目。

中国航空工业哈飞副总设计师、AC312E直升机副总设计师李生伟说:“AC312E历经平原、次高原、高原和高高原的全面试飞,充分证明其可靠性能和显著高原性能。中国航空工业凭借自主研制探索为中国直升机家族谱系中再添一款具备高原特性的轻型民用直升机。”

AC312E是中国航空工业哈飞严格按照运输类旋翼航空器适航规定的要求设计的一款民用型直升机。其最大起飞重量为4.25吨,最大商载1700公斤,可乘坐9名乘客。

在中国国产双发轻型民用直升机领域,AC312E首次选配了高集成度的综合航电系统和飞行管理系统。据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