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创交会点燃全球创新创业“荷尔蒙” 宜业宜居之城 创新创业之都
2017-05-23 22:58:2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谈到成都,来蓉参加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简称“成都创交会”)的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化学家弗雷泽·斯托达特毫不吝惜溢美之词。

在弗雷泽·斯托达特看来,成都的发展前景非常好。他表示,正在和成都一些企业洽谈合作事宜。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简称“双创”)的热潮中,5月10日—12日,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4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名嘉宾聚首成都创交会,开启了一场激荡思想智慧、引领创新风潮、点燃创业激情、实现合作共赢的盛会。

4名诺贝尔奖获得者、50余名全球知名高校负责人、超过600家参展企业……本届创交会,参与国家范围更大,聚集高端智慧的能力更强,诸多“新亮点”颇为出彩。

成都奔着“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的目标,提出“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制定实施人才国际化战略、设立“成都发展卓越人才奖”、培养造就“成都工匠”等,为人才建立绿卡制度,在创业扶持、住房医疗、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方面,向高素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倾斜,为优秀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公共资源和政策支持,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

成都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创新创业最活跃、年轻人最向往、创业“荷尔蒙”最为旺盛的城市。

(原载美国《侨报》,有删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侨报]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