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森林公安局销毁841公斤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
2017-04-08 22:41:28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记者8日从云南省景洪市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在景洪市原始森林公园附近集中销毁一批不易保存的涉案野生动物死体及其制品,总重量达841.53公斤。

图为民警准备销毁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 尹光婧 摄

2016年以来,景洪市森林公安局先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湿地和自然保护区执法”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惩处各类涉林违法犯罪,全年受理行政案件182起、刑事案件55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301人。

此次集中销毁的是2016年5月至2017年3月以来在专项行动中缴获的不易保存的涉案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蜂猴2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猕猴7只,白鹇2只以及蟒蛇、巨蜥、黑熊、马鹿等20种国家保护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重量达841.53公斤。

销毁以泼油点火燃烧的方式进行,随着柴油、废弃轮胎的不断燃烧,这些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逐渐化为灰烬。

景洪市森林公安局局长杨苏林表示,公开销毁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表明了景洪市森林公安局坚决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维护生态安全和林区稳定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该局副局长金忠呼吁,广大民众要自觉抵制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及非法经营野生动物产品的违法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帅南 常国轩]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