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破获一起价值百万玉石盗窃案
2017-04-06 22:54:38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昆明一男子偷盗翡翠商铺价值123.5万余元人民币的玉石,将部分赃物以3100元出手。记者6日从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破获案件,涉案的28件珠宝全部追回。

男子指认部分赃物。 钟欣 摄

2017年3月27日16时许,盘龙分局东华派出所接一起盗窃案件警情,失主李先生报警称:“自己在小龙四方街翡翠大楼的商铺被盗价值123.5万余元的各类玉石饰品28件。”接报警后,东华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将案情上报分局指挥中心,并先驱成立专案小组开展现场走访、视频追踪及摸排工作。

男子盗窃的玉石。 钟欣 摄

随后,盘龙分局成立了指挥中心、刑侦大队、东华派出所组建的专案组对此案进行侦破。经办案民警了解,嫌凝人于3月27日16时03分在小龙四方街翡翠大楼四楼,趁失主李先生上楼找朋友期间,撬门进入店铺,将其装玉器的玻璃柜撬开后盗走所有玉器后,于16时09分离开大楼。专案组民警经过大量的分析、走访、排查,最终确定嫌疑人为段某(男,46岁,昆明市盘龙区人),并确定段某居住点,通过长达四天四夜的蹲点守候,于4月4日22时30分,在昆明市昙华寺灯泡厂宿舍生活区的家中将段某抓获,在其家中当场缴获翡翠手镯5只,翡翠挂件5个,翡翠珠串2串,翡翠香炉1个,铜质香炉1个,翡翠烟杆1个,翡翠披扣1对。

通过讯问,段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待了整个事件经过。段某供认,部分赃物销往西山区寄售行和五华区首饰加工店。在寄售行当场缴获翡翠珠饰品10件,段某供认10件物品共卖得赃款2600元;首饰加工店以500元收了段某的两个翡翠手镯。

目前,涉案的28件珠宝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段某因涉嫌盗窃已报刑事拘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史广林]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