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内政部4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范德贝伦赢得总统选举
2016-12-06 13:56:33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奥地利内政部4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前绿党领导人范德贝伦在当天奥地利重新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明显优势击败自由党候选人霍费尔,当选奥地利总统。

奥地利内政部公布的最新计票结果显示,范德贝伦和霍费尔的得票率分别为53.3%和46.7%。尽管这一统计不包括邮寄选票,但范德贝伦胜局已定。

此间舆论普遍认为,有大学经济学教授经历、72岁的范德贝伦胜出,意味着他将大体延续前总统菲舍尔的做法,并将带领奥地利继续成为一个包容开放的、融入欧盟的国家。

奥地利民众

对极右翼说“不”

在4日重新举行的奥地利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范德贝伦当选新一届奥地利总统。

分析人士认为,在欧洲民粹主义、孤立主义抬头的背景下,范德贝伦的当选阻止了极右翼政党在奥地利上台执政,向备受危机困扰的欧洲发出了一个积极信号。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