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用钱替人消灾?骗子演双簧骗西安大妈1000元
2016-12-06 10:03:58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儿女有“血光之灾”,只要拿出现金“老中医”就可以帮助“解灾”。这样的骗局你是否能识破?昨天,家住西安自强西路的王大妈就上了这样的当。

昨天下午2时,王大妈在自强西路附近遛弯,突然一位中年妇女上前向她打听一名中医的住址。妇女称,她是渭南人,父亲患有脑梗瘫痪在家,听说西安自强西路有位96岁高龄的老中医,出身中医世家,有秘方能让瘫痪病人重新下床。王大妈心想,这可真是个了不起的医生。可她住在这里几十年怎么就没有听说过这位名医。妇女继续向周围人打听,而王大妈出于好奇没有走开。这时走来一男子表示,他正好认识这名中医,的确治好过他家亲戚的病,就在不远处的一个小区里。该男子说这位名医只给老年人看病,主要是担心秘方被人拿走高价出售,昧着良心赚钱。听到这里,妇女立即转身向一旁的王大妈求助。王大妈答应了,一来是为了帮助他人,二来也想去会会这位能人。

于是三人一同来到自强东路上的一个小区,在一单元门口,又出现了另一名男子,这名男子自称是老中医的孙子,对方以他家里的孩子没有过满月,不能进陌生人为由,拒绝了妇女、王大妈等三人。随后,这名妇女急了,她又是流泪,又是抱腿的,乞求能见老中医一面。看到眼前这一切,王大妈也是被感动了,她开始向这名自称是老中医的孙子求情。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她正在一步一步陷入骗子精心设好的骗局。最后,这名老中医的孙子答应了妇女的要求,不过不能见面,由他回去传达病情。就在双方交谈之际,老中医的孙子告诉王大妈,她的儿女有“血光之灾”,只要拿出现金“作法”,他的爷爷就可以帮助“解灾”。原本是给人帮忙看病,可却算出了自己儿女有灾难。王大妈脑子也蒙了,她按照对方的话,从家里拿出1000元现金,用秋衣包好递给老中医的孙子。很快对方将“作过法”的现金连秋衣一同还给了王大妈,王大妈按照对方的嘱咐回家打开秋衣,发现1000元现金全变成了废纸。随后她向辖区的派出所报案,可是骗子早已逃之夭夭。

昨天,王大妈给本报打来电话,她说,她一向脑子清楚,经常在媒体看到老年人被骗,尤其是这种“用钱作法”消灾的骗局。“我当时还笑被骗的人好笨,这都能相信。没想到这事情却发生在了我身上,骗子演得实在是太逼真了,真是防不胜防。”王大妈说,她希望通过她这个教训,提醒其他老年人不要再上当。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