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新区国税局为保险业“营改增”纳税人提供定制服务
2016-05-06 14:19:55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日前,昆明高新区国税局分管局领导率税政科、管理分局、服务单位相关人员走进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个性化“营改增”纳税辅导座谈会。该公司总经理、财务负责人、会计等参加了座谈会。

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高新区本次“营改增”金融业税收第一大企业,2015年营业收入近7亿元,缴纳营业税3900万元。高新区国税局时刻关注着该企业转型升级,了解其在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困难,捕捉企业需求,有针对性为其提供服务。

座谈会从增值税管理、预征结算办法、计税方法、征收管理、风险防范、发票开具和申报表填写等发面为企业细致讲解;并结合保险业业务特点,解答了开票收入与会计匹配等十余个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另外税企双方还就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政策、“营改增”后保险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与保单投保人相关信息一致性等问题开展现场交流。

“营改增”给保险企业带来的不仅仅是财务系统的调整,更是产品定价系统、信息系统和业务流程再造的整体梳理布局,对保险企业的精细化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高新区国税局定制服务避免了集中培训存在的“全锅煮”、“一盘端”的局限,更契合保险公司需求,便于财务人员吃透税法,开展税收规划。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郭曼 墨志春]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