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区文化馆举办非遗传承活动
2016-05-06 14:12:2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用手指也能把字写得这么漂亮。”昨日,在西山区文化馆非物质文化传承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传承活动引得掌声不断,指书传承人张静正在现场教习昆湖小学的学生们用手指写字。

指书,就是用手指蘸墨所写出的书法。看着传承人张静分别用指尖、指头、指侧、指背,来表现书法里中锋、侧锋、破锋的不同效果,大家对指书有了更多的认识。“由于指书传承人很少,所以知道它的人不多,通过现场的教习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所在。”

像这样的现场教习活动,西山区文化馆每月都会举行一次。为将非物质文化进行广泛传播,西山区文化馆于2010年建成了西山区非遗传习中心,中心不仅有西山区葫芦雕刻、滇绣刺画等10大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还开设有流动展厅,从今年3月起,西山区文化馆以“中国梦·2016传承者在行动”为主题,以10个非遗项目为主题,每月邀请一名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到现场进行教习,届时,昆明市民可到西山区文化馆3楼进行参观学习。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李杭蓉]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