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区盛高大城社区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
2016-04-07 18:57:1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3年里,群众满意率一直保持在98.9%,物管费收取率达90%以上,社区治安警情良好,解决居民诉求2000多件,社区邻里友爱,守望相助。

做到这些改变,一个纯城市型社区只用了3年。

从社会管理到社会治理,跨越一字之差的探索,变化的不仅是名称,更是人员、设施、管理、服务的转化,做法变了、机制变了、理念变了……一个个改变都是有力的民生实践。

居民自觉取用宠物便便箱内纸巾。

社会治理的重心必须落到城乡社区,社区服务和管理能力强了,社会治理的基础就实了。抓实社区治理,不仅是西山区社会民生事业发展迅速的秘诀之一,更是永昌街道对社区发展所遵循的首要原则。

3年来,西山区永昌街道盛高大城社区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牵引,着力破解基层治理难题,通过激发基层活力,走出了一条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于一体的新型社区发展道路。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李杭蓉]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