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明牛栏江镇第三届马鞍山马樱花节 两万人登高赏花
2016-03-27 15:15:12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太漂亮、太养眼了!红的一簇、白的一丛交织在一起,从哪个角度拍照都好看!”昆明徒步登山爱好者徐女士看到分布在嵩明牛栏江镇荒田村马鞍山上近两千亩青山上竞相绽放的马樱花时,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昨日,嵩明牛栏江镇第三届马鞍山马樱花节活动启幕,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活动中,昆明市民可来到幽静美丽的马鞍山登高望远,赏五彩斑斓的马樱花,品苗家生态美食,观苗寨芦笙歌舞。

当日上午10点,嵩明牛栏江镇第三届马鞍山马樱花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山地自行车爬坡挑战赛鸣枪发车,200名男子大众组、男子专业组和女子组选手逐着清风,沿着10.38公里长的盘山赛道奋力骑行,不到半个小时,冲在队伍最前面的车手,率先抵达花团锦簇、满眼绿意的山顶终点撞线夺魁。山花烂漫、春意涌动,来到被大片马樱花树环绕的荒田村委会马鞍山村苗家山寨里,远远就看到山丛中或纯白如雪、火红耀眼,或淡粉清新、嫩黄亮丽的马樱花竞相绽放,发出夺目的色彩。大批徒步登山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沿着山中步道,一路登高欣赏属杜鹃花科的野生马樱花,拍照留下美丽瞬间。马樱花节当天,约两万人登高赏花,为保护美景不受破坏,在山脚下当地森林防火车循环播放切勿林中用火、不随地丢弃垃圾的提醒。 

牛栏江镇党委书记李永文介绍,荒田村委会马鞍山村是一个静谧秀美的苗族村寨,被列为国家第三批民族传统村落,当地森林覆盖率达85%,可谓林中有屋、屋在山中,遍布美丽马樱花的马鞍山是多年来进行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牛栏江水源区生态环境的成果。马樱花的花期还将持续近一个月时间,昆明市民可沿昆曲高速行驶至嵩明牛栏江镇小新街收费站,一路沿马樱花节路牌提示到达马鞍山村来一场登高赏花之旅,全程90公里耗时1小时30分钟。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莫衍邹腊]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