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明职教基地百余大学生被骗学车费案告破
2016-03-16 14:26:31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昨日,由嵩明职教基地管委会、嵩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嵩明县公安局共同举办的以“新消费、我做主——携手共治,切实维护大学生合法权益”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嵩明职业教育基地举行,警方联合云南东方时尚驾校对去年发生的学车费案件中被骗的百余名大学生进行了妥善安置。

去年6月,嵩明县公安局杨林开发区龙保派出所陆续接到嵩明职教基地多名学生举报称,自2014年10月开始,一名自称是某驾校代理人的男子,以招收学员的名义向学生收取学车报名费,很多学生交了6000多元报名费后,等了几个月都没学到车,想退钱却联系不上对方,怀疑遇上了骗子。经调查,截止到去年6月9日,该男子在嵩明职教基地招收学生257人,收取学费167万元左右,其中私自挪用学费高达103万元,涉及受害学生157人。去年6月12日,龙保派出所对此案立案侦查,随后,嵩明县警方成立专案组,历时10个月成功侦破该案件,截至目前共追回涉案资金76余万元,相关款项退赔及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为了最大限度挽回学生的损失、维护被骗学生的合法权益,嵩明警方联系东方时尚驾校,解决被骗学生的学车问题。

云南东方时尚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俊表示,大学生学车费用被骗事件引起了社会各方高度关注,为妥善安置受害学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东方时尚驾校决定安排专项经费,资助受害学生完成驾驶培训学习,顺利取得驾驶证。目前,已有60多名大学生到驾校报名学车,他们每人将获得2500元的学费补助。

“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提高同学们的维权意识,使同学们在消费权益受到危害时,能及时应急,以合法途径解决消费侵权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嵩明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校大学生在日常的经济往来中,一定要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孙潇]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