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明引入出租车服务质量招投标 市民打车更便捷
2016-03-16 13:59:53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近期,嵩明县新投放的100辆出租车经营权被两家出租汽车公司通过“服务质量”招投标的方式获得。此次招投标拼的不是谁给的钱多,谁“来头”大,而是引入“服务质量优进劣出”的竞争机制。嵩明也是全省首家在出租车经营权上引入服务质量招投标的县区。

投入新车 市民打车更便捷

据了解,今年2月新投放的100辆出租车都是燃气出租车,不仅经济实惠,而且还比普通汽油车节省40%以上的燃料成本,节能环保。在收费方面,嵩明县发展和改革局、昆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嵩明分局联合召开县城出租车客运价格调整听证会,最终“3公里以内起步价5.00元,超出之外每公里收费1.8元;夜间22:00至次日7:00乘车,3公里以内起步价6.00元,超出每公里收费2元,且不得拼车”的收费方案从出租车投放日起正式执行。随即启动的还有嵩明县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从2月1日起至6月30日,嵩明县多部门将联合开展出租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每天出动4辆稽查车、32名稽查人员在县城车流量较大路段对出租车进行定点检查、随机抽查。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杨阳]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