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明县嵩阳街道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万亩桃园热闹开幕
2016-03-12 14:06:30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三月正是桃花盛开最绚烂的时节,趁着明媚春光,昨日,嵩明县嵩阳街道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矣铎天化宫旁的万亩桃园里热闹开幕。

今年的乡村文化旅游节,恰逢桃花盛开的季节,活动期间不仅能看花灯、听山歌、品小吃,更能在万亩桃花园里赏花拍照。据了解,矣铎居委会距离嵩明县城约5公里,辖区内土地一半多属于半山区,由于向阳坡面适宜种植果树,从民国年间村民就开始在村后山地种植桃梨等果树。

嵩阳乡村文化旅游节精彩纷呈。

三百多年的历史沿袭,矣铎居委会家家户户都种桃树,现在的矣铎集中连片种植桃树面积超过1万亩,成为全省最大规模的万亩桃园。每年3月前后,矣铎桃园的桃花如期开放,房前屋后都是桃花。为期三天的旅游节,除了精彩纷呈的民俗节目,嵩阳街道还邀请了县内外书画名家将在现场挥毫泼墨,为游客献上一场精彩丰富的文化盛宴。春赏桃花,夏尝桃果。依托万亩桃园的优势,今年夏天,嵩阳街道还将举办一场“蟠桃会”,邀请四方宾朋品尝鲜桃。

游玩路线

路线1:昆曲高速嵩明收费站下→嵩杨公路(213国道)→嵩阳街道杨桥集镇→矣铎社区上矣铎村(万亩桃园东面)→天化宫

路线2:昆曲高速嵩明收费站下→环城西路→嵩阿公路→矣铎社区大石马村(万亩桃园西面)→天化宫(主会场)

路线3:昆曲高速军马场收费站下→军长公路→兰茂大道→嵩阿公路→矣铎社区大石马(万亩桃园西面)→天化宫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杨阳 朱忠元]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