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明十个“强化”助力精准脱贫 大麦地修好致富路增收有盼头
2016-02-13 12:02:30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要上大麦地,必先摇三摇,上了大麦地,还得跳三跳。”大麦地村位于嵩明小街镇北部山区牛足村委会,散居着26户苗族78人。“这条弹石路是唯一的上村路,路面凹凸不平、时宽时窄,驾车行驶时,车上的人不仅要系好安全带,更要拉好扶手,雨天得挽起裤脚,左蹦右跳地选干地走。”村民张文富打趣地说。

去年11月,这条有名的颠簸路换了“新装”,全长2280米的路面不仅变得平整干净,公厕、垃圾房等相应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张文富说:“以前,娃娃到五条沟上学要早起两个小时,刮风下雨就迟到,时间精力都浪费在路上。但现在,提前半个小时出门还能早到,雨天也能骑摩托了。”

嵩明县扶贫办主任张文介绍,自去年大麦地村开始实施基础项目建设以来,修路、建垃圾房、建公厕、安装太阳能都由村支书带着村民干,修路需要村民退房让地,村委会刚发通知的第二天,村民们就带着协议、文件自己找上门来要求拆房,大家积极性非常高,都知道是利人利己的好事。路面保洁、清运垃圾、公厕打扫由村委会组织村民负责,没有一人推托一人偷懒。“这条路就是我们村的脸,可不能弄脏了。大家来村里看见环境优美、道路平坦,才愿意多来旅游、投资。”每每说到这条路,张文脸上总挂着笑容。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张星宇]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