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前10月昆明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
2015-11-28 00:01:55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昨日,昆明市政府召开工业经济目标任务督查工作会,总结1—10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安排布置工业稳增长年终收官工作,谋划明年全市工业发展思路。

目前,昆明市工业增加值占GDP的30.98%,工业增速对全市经济影响大。今年前10月,昆明市工业经济运行与全国、全省走势基本一致,延续了去年以来增幅放缓、震荡下行的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5%,增速略有回落;累计完成工业投资391.56亿元,增长4.5%。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84.65亿元,同比下降4.2%;实现利润总额119.27亿元,增长0.2%。全市工业经济面临行业市场需求不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部分行业盈利水平大幅下降、企业投资动力不足等问题。

副市长刘兵表示,要正确对待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把稳增长、保任务作为工业经济的中心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工信部门要加强对工业经济的领导和服务,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建立和完善全市工业经济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协调工业发展、园区建设、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改进政府服务,在进一步取消和下放审批事项的基础上,着力规范和改进行政审批行为。政府部门绝不能当“观察员”,要做好后勤保障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杜托]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