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63个项目全省同步开工 总投资1700亿元 包括昆明58个重点项目
2014-06-09 22:34:35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现在,我宣布:昆明东南绕高速公路等全省重点工程开工!”随着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一声令下,总投资1700亿元的263个项目昨日在全省同步开工。这标志着我省项目建设再掀热潮,将有力提振全省上下抓发展、抓投资、抓项目、抓环境的信心,助推我省经济企稳向好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讲话,副省长高峰、和段琪、丁绍祥、刘慧晏,省政府资政刘平,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荣等,出席在宜良举行的云南省重点项目6月份集中开工暨东南绕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

昨天集中开工的项目,是继5月21日全省19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后,在短短不到20天时间内,省委、省政府再次举行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充分展示了省委、省政府抓投资稳增长的战略意图。昨天集中同步开工的重点项目共计263个,总投资1700亿元。项目主要分布在全省16个州市和滇中产业新区,有65个基础设施项目、178个产业类项目、20个社会事业类项目。这些重点项目投资大、拉动作用强,仅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就有33个,单个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达137个。

李江指出,16个州市和滇中产业新区,要加快集中开工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做到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工作措施“三个”落实到位,每月至少召开一次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及时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开工不停工。同时,统筹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切实协调做好征地拆迁、项目融资、水电路通畅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加快推进,争取早日投产达效。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抢时间、抓进度、争主动,依法依规,科学、文明、安全施工,切实加快工程进度,力争多形成工程量,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李丹丹]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