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片马镇大雪封山 交警护送29名学生安全回家
2022-01-27 17:05:1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近日,云南省怒江州片马镇高海拔地区持续降雪天气,当地交警联合多部门组成突击小分队,历经9小时翻越海拔3000多米的风雪丫口,将29名片马籍学生安全送回家。

连日来,高黎贡山的持续降雪天气让风雪丫口附近积雪深度达120厘米以上,导致道路客运车辆停运,途经高黎贡山风雪丫口的不少片马籍学生无法正常回家。为让学生安全回家,怒江州泸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市教育体育局、市交通运输局以及片马镇及时研究制定了护送方案和路线。

图为交警护送学生经过风雪丫口。 杨权 摄

“在组织护送学生之前,我们对跃片公路的雪情进行认真的勘察,对今天护送的10辆越野车的车况及驾驶员都进行认真排查。”泸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汪文山说。

勘察雪情后,载着29名片马籍学生的10辆越野车在大雪纷飞的跃片公路上时而缓缓前行。突击小分队时而停车查看车况,上防滑链,时而铲雪开道。历经9个小时,当天晚上9点,29名片马籍学生安全到达片马,拎着旅行箱下车和家长团聚。

泸水一中学生刘星星说,“这次回来的路上,下了很大的雪,一路上困难重重,特别是车子打滑的时候。但是交警叔叔阿姨都一直陪着我们。”中新网怒江1月27日电(杨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权]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