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月22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疾控吁坚持戴口罩
2020-11-24 13:10:2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3日通报,11月22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由希腊雅典抵京。

根据通报,11月22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1月22日24时,北京已连续108天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

11月22日0时至24时,新增的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是一名44岁中国北京男性,在希腊雅典居住,2020年11月7日自希腊雅典乘坐航班于11月8日抵京。患者入境时经健康筛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11月21日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前进行核酸检测,当日报告检测结果为阳性,即转运至北京地坛医院。

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该名患者被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目前已对其居住的集中隔离酒店进行消毒。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自2020年2月29日发生境外输入疫情以来,北京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增至191例,来自24个国家。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北京已进入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风险加大。提醒市民如非十分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的国家和地区,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同时,要长期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好习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电梯等密闭空间内、前往医院就诊时,应正确佩戴口罩。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 杜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