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希望工程聚焦深度贫困地区 今年以来已资助四千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
2020-10-13 13:06:1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今年是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记者13日从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悉,今年以来,云南希望工程聚焦镇雄、会泽等9个未脱贫县区以及云南省其他深度贫困地区,实施“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联合云南全省共青团组织累计募集助学金1700余万元,资助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为主大学新生4000余名。

今年恰好也是云南希望工程实施三十周年,在共青团云南省委的统一工作部署下,云南希望工程针对云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实施“爱心圆梦大学”十五年,累计筹集善款近1亿元,让云岭大地23000余名大学生获得了党和社会及时的关爱和帮助。

据了解,云南希望工程三十年来,坚持以云南青少年实际需求为导向,面向全省广泛开展学生资助、教育帮扶、医疗改善、乡村振兴和生态环保等多元化的公益事业,累计接受各类爱心善款10.5亿元人民币,援建希望小学1944所,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中小学生217340名。

此外,还援建了希望厨房、希望工程图书室等希望小学升级配套项目1586个,援建共青团希望水窖32024件,培训乡村小学教师259期17631名,救助以患先天性心脏病为主的患病青少年2421人,开设“希望高中班”7个,培训乡村医生8期712名,援建希望卫生室93所,援建希望卫生间52个。中新网昆明10月13日电 (缪超 钟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缪超 钟莹]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