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向云南希望工程捐赠助学金150万元 用于资助300名学子圆梦大学
2020-10-12 22:47:5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2020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12日在云南中医药大学举行。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向云南希望工程捐赠助学金150万元,资助300名云南学子圆梦大学。

发放仪式上,受助学生每人获得了助学金5000元,随后同学们朗诵《栋梁赋》,表达对社会善举的敬重,同学们还接过了3面青年志愿服务队队旗,大家将在希望工程的引领下汇聚成一股青春能量,组建一支不平凡的青年志愿者团队,秉承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和精神在未来的生活中积极奉献。

图为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向云南希望工程捐赠助学金150万元。 王磊 摄

据了解,自2012年开始,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已连续9年通过中国青基会向云南希望工程捐赠2650万元善款,帮助了5300名云南学子圆梦,更是对背后5300个贫困家庭实现教育精准脱贫的有效助力。

“常怀感恩之心应是我们为人处世的道德准则,应时时念于心,刻刻践于行。”云南中医药大学往届受资助学生排木省说,“多年来,我们受益于茅台集团和希望工程,我们努力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光发热,将用实际行动反哺社会。”

今年恰好是云南希望工程实施三十周年,是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实施的十五周年。十五年来,在共青团云南省委的统一工作部署下,云南希望工程累计筹集善款近1亿元,让云岭大地230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获得了党和社会及时的关爱和帮助。中新网昆明10月12日电 (缪超 钟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缪超 钟莹]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