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澜沧县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020-02-18 23:19:4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18日,经云南省普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专家组多次会诊,并报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该市澜沧县新冠肺炎3例确诊病例中,2例成功治愈出院。

当日下午,两位治愈患者走出澜沧县第一人民医院勐滨分院感染病区,医护人员代表向治愈患者送上鲜花表达祝贺。

图为治愈患者出院。  澜沧县委宣传部供图

两名治愈患者均表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并衷心感谢全体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全力救治。

“我们开始来的时候心里很害怕,然后大家就鼓励我们要保持好的心情,这样有利于战胜病毒。”治愈患者苏某某表示,“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真的非常感谢。”

据介绍,治愈患者李某某、苏某某为母女关系,她们与另外2名亲属于1月19日从河南省乘高铁回家探亲,20日早4时到达武汉,在武汉火车站停留3小时。21日到达昆明市,当天乘坐客车到达普洱市澜沧县上允镇。因疑似新冠肺炎患者于1月28日由澜沧县第一人民医院收住入院。经普洱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图为治愈患者出院。  澜沧县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组织多学科专家团队会诊指导、隔离治疗病区全体医护人员中西医结合系统治疗和精心护理,患者体温已恢复正常21天,呼吸道症状消失,胸部CT显示病灶明显吸收,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达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正版)》出院标准。经省、市、县专家组会诊并报上级相关医疗部门和疫情防控指挥部逐级批准同意出院。

图为治愈患者。 澜沧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澜沧县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医师张箭介绍,由于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临床和病毒学特征的不确定性,患者出院后还需进行为期2周的隔离观察。中新网昆明2月18日电(记者 刀志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刀志楠]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