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2019年18480人脱贫 剩余8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2020-01-16 14:04:5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15日,河北省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双星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全市共完成18480人脱贫,剩余8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超额完成年度减贫任务。

据李双星介绍,该市在健康扶贫方面,认真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机制,贫困患者自付医疗费用比例控制在9.62%,贫困人口参保率100%,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在2018年基础上提高了5个百分点。开展贫困人口免费体检,2019年新发现门诊特殊疾病1119人,全市贫困人口慢性病认定达3.48万人。全年住院报销2.8万人次,提高报销待遇3200多万元人民币。

李双星称,该市着力推进就业扶贫,引导劳动密集型企业利用贫困村闲置校舍、厂房、办公用房等资源,因地制宜建设扶贫车间,优先录用贫困劳动力。全市共建设扶贫车间115个,带动贫困户就业565人。开发保洁员、护林员等各类公益岗位11320个。全市65周岁以下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12881人,就业率63%。

李双星表示,该市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围绕持续稳定增收,对退出县和脱贫人口完善后续扶持措施,指导各县、市、区创新产业扶贫机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增强发展活力和后劲。武邑县脱贫退出后,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持续深化“1+X+1”产业扶贫机制,贫困户脱贫质量不断提升。2019年全市共完成18480人脱贫,剩余8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超额完成年度减贫任务。中新网衡水1月15日电(崔志平 王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志平 王鹏]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