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俄罗斯文化周”在三亚举办 油画、摄影展免费向公众开放
2019-12-12 12:50:23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2019年“俄罗斯文化周”9日起在三亚举办,期间中俄友好70年摄影图片展和俄罗斯国立列宾美术学院油画展免费向公众开放。

开幕式当晚,俄罗斯国宝级民族歌舞团“格热利”舞蹈团,为三亚市民和游客上演了《冬天》、《我走上小山丘》、《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经典的俄罗斯民族歌舞剧目。舞蹈演员们将杂技与舞蹈结合,异域风情的精彩演出赢得台下掌声不断。

据了解,此次文化周将持续7天。期间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今日艺术汇二楼,中俄友好70年摄影图片展和俄罗斯国立列宾美术学院油画展开展。摄影图片展遴选出珍贵、有历史纪念意义的70幅照片进行展览;油画展中,4名俄罗斯参展画家,带来30幅油画供参观。此外在海口、三亚、琼海等地,多部俄罗斯电影将展映。

俄罗斯国宝级民族歌舞团“格热利”舞蹈团在文化周开幕式上演出。 谭佳 摄

主办方介绍,2019年“俄罗斯文化周”活动定位为国际性、大众性、综合性、开放性的大型系列文化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的活动,搭建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俄语地区国家在文化领域交流、合作、交易的平台,形成海南独特的文化名片。

俄罗斯是三亚最大的境外客源地。今年前10个月,三亚接待俄罗斯游客21.44万人次,同比增长31.12。目前三亚通往俄罗斯的航线超过15条,通航莫斯科、叶卡捷琳堡、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赤塔等城市。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致力于与俄罗斯在文化、艺术等各个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据介绍,海南明年将会继续推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与莫斯科国际电影节的战略合作,推动海南与俄罗斯塔斯社、文化部等在新闻宣传、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中新网三亚12月10日电 (谭佳 王晓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谭佳 王晓斌]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