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开往宣威的列车上搭起“临时产房”众人助孕妇生产
2019-08-21 11:58:0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记者20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19日傍晚,昆明开往宣威的T9028次城际列车上,一位旅客产生临产迹象,众人在火车上搭起“临时产房”,帮助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图为在列车上搭起的“临时产房” 杨洁 摄

8月19日18时05分,在昆明开往宣威T9028次城际列车8号车厢内,阵阵呻吟声传来,中国铁路昆明局客运段列车员李亚熔寻声而去,发现孕妇张女士腹痛难忍。

经了解,张女士原本打算和丈夫一同返回老家,不料开车不久后羊水流出,即将分娩。列车长保华立即通过广播寻医,很多有生产经验的女性旅客热心而来。

在征得张女士同意后,列车员将周围旅客疏散,列车长组织列车红十字救护员携带急救药箱,使用“一次性敷料包”铺垫成简易“产房”,在列车工作人员、热心旅客的帮助下,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救护员对其进行了简单护理,并用绵毯将婴儿包裹起来。

由于无医生协助,婴儿脐带无法处理,情况依然紧急。列车长迅速与下一站停靠点曲靖站取得联系,并拨打客运调度电话请求120医护人员进站援助。列车进站前,曲靖站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已经备好医疗物资在列车停靠站台准备救助。

18时25分,列车到达曲靖站,工作人员及时疏散旅客,为孕妇开辟生命通道,列车工作人员协助120医护人员将母女及时送上救护车。

目前,该产妇在云南省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母女平安。中新网昆明8月20日电 (杜潇潇 杨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潇潇 杨洁]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