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启动 10月在杭州举行决赛
2019-07-17 16:38:38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16日,记者从浙江之江实验室获悉,“2019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正式启动。根据大赛计划,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8月31日截止,大赛将于8月-9月举行初赛与复赛,10月在杭州举行决赛。

“2019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启动仪式现场。之江实验室供图

“2019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启动仪式现场。之江实验室供图

据悉,本届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以“之识无界 AI无限”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基础研究”+“产融结合”,设置了创新赛和技术挑战赛两大赛程。其中,创新赛包含“零样本目标检测”“行人多目标跟踪”“电商评论观点挖掘”三大赛题,技术挑战赛以“视频描述生成”为赛题。

“2019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启动仪式现场。之江实验室供图

启动仪式上,大赛赛制和赛题公布。其中创新赛聚焦图像、视频、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等人工智能领域,推动人工智能基础算法创新和突破。技术挑战赛的“视频描述生成”赛题,则要求参赛者利用计算机视觉算法识别和理解输入视频的内容,并通过计算机算法自动输出准确的文字内容描述。

“创新赛的赛题设置将人工智能同垂直领域应用、产业对接和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融合,从而推动人工智能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之江实验室副主任、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袁继新介绍,技术挑战赛则力争通过充分发挥参赛各方优势和资源特色,加速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和应用创新。

此外,为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科研人员、人工智能创业者参与人工智能理论和算法研究的热情,打造中国人工智能科技创新高地,大赛的四大赛题将分别角逐出一等奖队伍1支、二等奖队伍2支、三等奖队伍3支,赛事主办方将给予3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的现金奖励,以及人才政策、项目支持、创业支持等其他资助。

据悉,2019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之江实验室、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中国通信学会、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新网杭州7月16日电(钱晨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钱晨菲]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